天气预知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一周天气

文章内容

weather爱好者_Weather爱好者微博

zmhk 2024-05-31
weather爱好者_Weather爱好者微博       如果您有关于weather爱好者的问题,我可以通过我的知识库和研究成果来回答您的问题,并提供一些实用的建议和资源。1.
weather爱好者_Weather爱好者微博

       如果您有关于weather爱好者的问题,我可以通过我的知识库和研究成果来回答您的问题,并提供一些实用的建议和资源。

1.天气预报是怎么“算”出来的

2.韩国的天气预报是怎么预报的?

3.Android weather API 昨天好像发现 m.weather.com.cn/data

4.可以帮我翻译一下吗? 英语爱好者请进

5.英语相关简单对话

weather爱好者_Weather爱好者微博

天气预报是怎么“算”出来的

       收集数据

       最传统的数据是气压、温度、风速、风向、湿度等数据。由专业人士、爱好者、自动气象站或浮标在地面或海面收集。世界气象组织协调数据收集的时间并制定标准。这些测量每小时(METAR)或每六小时(SYNOP)进行一次。

       气象数据变得越来越重要。气象卫星可以收集世界各地的数据。他们的可见光照片可以帮助气象学家研究云的发展。他们的红外数据可以用来收集地面和云顶的温度。通过监测云的发展,我们可以收集云边缘的风速和风向。但是气象卫星的精度和分辨率还不够好,所以地面数据还是很重要的。

       数据同化

       在数据同化过程中,收集的数据与用于预测的数字模型相结合,以产生气象分析。它是对大气状态的最佳估计,是温度、湿度、气压、风速和风向的三维表示。

       数据天气

       根据物理学和流体力学的结果计算大气随时间的变化。

       输出处理

       模型计算的原始输出通常可以在变成天气预报之前进行处理。这些处理方法包括利用统计学原理消除已知模型中的偏差,或者参考其他模型的计算结果进行调整。

       重要工具

       天气预报的重要工具是天气图。天气图主要分为地面和高空。天气图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各种天气符号,都是根据各地的天气代码翻译后填写的。

       每个符号代表一种特定的天气。

       代表云的符号,如卷云、卷积云、卷层云、高积云、雨层云、积雨云等。

       表示天气现象的符号有:雷暴、龙卷风、大雾、连续大雨、小雪和小阵雨等。

       此外,还有表示风向、风速、云量、气压变化的符号。

       所有这些符号都以统一的格式填入各自的地理位置。这样,在一个广阔的区域内同时观测到的所有气象要素,如风、温度、湿度、气压、云、阴、晴、雨、雪等。,可以填写在天气图中。从而形成代表不同时间的天气图。有了这些天气图,预报员可以进一步分析处理,用不同颜色的线条和符号显示分析结果。

       地面天气图的分析内容包括:圈出重要天气现象(如降水、大风、暴风雪等)的区域范围。),画出冷锋、暖锋、准静止锋的位置,画出全图的等压线,标出低压和高压的中心和强度。经过这样的分析,我们可以从图中清楚地看到当时的气压情况:哪里是高压,哪里是低压,哪里是冷暖空气的对抗区。

       高空天气图中填充的气象要素是同一等压线面上所有点的高度,所以通过分析画出相隔一定值的等高线。等高线画出来后,我们就可以看到当时的气压情况:哪里是低压的槽,哪里是高压的脊。然后画等温线,标出冷暖中心。从冷暖中心、低压槽、高压脊的配置,预报员可以对未来的气压形势作出大致的判断。

       随着气象科学技术的发展,一些气象台站利用气象雷达、气象卫星、电子计算机等先进的探测工具和预报手段,提高气象预报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据介绍,自1966年以来,世界各地热带海洋的台风几乎都逃不过气象卫星的“眼睛”。卫星云图对于监测和早期发现大风暴和严重灾害性天气是有效的。

       制造工艺

       ①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资料,在电脑上制作全国气象形势图(即天气预报节目的背景图)。

       ②主持人站在一块蓝屏前“点”讲解天气(主持人掌握每个区域位置的秘诀只有一个——死记硬背)

       ③影视中心进行图像合成,在电脑上将流程②中的蓝屏替换为流程①中的图表;

       ④影视中心将完成的节目传送到中央电视台。

韩国的天气预报是怎么预报的?

       获得天气资料的方法:气象局官网、天气预报APP、智能音箱、社交媒体等。

       1、气象局官网

       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气象局都会在其官方网站上提供天气预报和实时天气信息。通过访问官网,我们可以获取到当地的天气预报、气温湿度、降水量、风向风速等详细数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气象局官网可能会有不同的网址,可以通过搜索引擎来查找。

       2、天气预报APP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许多人习惯使用天气预报APP来获取天气信息。这些 APP 通常会提供实时天气数据、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气温曲线图、紫外线指数、空气质量指数等。目前市面上有许多知名的天气预报APP,如AccuWeather、Weather Underground、小冰天气等。

       3、智能音箱

       智能音箱也可以帮助我们查询天气情况。只需通过语音指令,比如“今天天气怎么样”、明天会下雨吗”等,智能音箱就会通过互联网连接到天气数据源,为我们提供最新的天气预报信息。目前市面上有许多智能音箱品牌,如Amazon Echo Google Home、小爱同学等。

       4、社交媒体

       许多气象机构和气象爱好者会将天气信息发布到社交媒体上,比如微博、微信公众号、Twitter 等。关注这些账号,我们可以通过他们发布的天气资料来获取最新的天气情况。此外,还有一些专门的天气预报账号,比如微博上的“微天气”、“中国天气网”等。

天气预报的内容

       天气预报的主要内容是一个地区或城市未来一段时期内的阴晴雨雪、最高最低气温、风向和风力及特殊的灾害性天气。就中国而言,气象台准确预报寒潮、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出现的位置和强度,就可以直接为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服务。

       天气预报是根据气象观测资料,应用天气学、动力气象学、统计学的原理和方法,对某区域或某地点未来一定时段的天气状况作出定性或定量的预测。它是大气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目标。对人们生活有重要意义。

Android weather API 昨天好像发现 m.weather.com.cn/data

       通过收集数据:最传统的数据是在地面或海面上通过专业人员、爱好者、自动气象站或者浮标收集的气压、气温、风速、风向、湿度等数据。世界气象组织协调这些数据采集的时间,并制定标准。这些测量分每小时一次(METAR)或者每六小时一次(SYNOP)。

       气象卫星的数据越来越重要。气象卫星可以采集全世界的数据。它们的可见光照片可以帮助气象学家来检视云的发展。它们的红外线数据可以用来收集地面和云顶的温度。通过监视云的发展可以收集云的边缘的风速和风向。

       不过由于气象卫星的精确度和分辨率还不够好,因此地面数据依然非常重要。数据同化在数据同化的过程中被采集的数据与用来做预报的数字模型结合在一起来产生气象分析。其结大气状态的最好估计,它是一个三维的温度、湿度、气压和风速、风向的表示。

可以帮我翻译一下吗? 英语爱好者请进

       这是官方论坛上的通知,那个接口已经停用,可以申请新的接口使用,谢谢。

       致广大气象开发爱好者:

        近期很多网友反馈/data/101010100.html该地址的数据不更新,特此声明,该地址并非官方发布的面向公众的数据接口。后续将不在维护!

        如需使用天气数据,请到官方正式对外提供的平台(SmartWeatherAPI平台),按固定格式填写表格申请使用:

        申请地址:/wzfw/smart/weatherapi.shtml

       该接口免费向公众提供3天天气预报、实况、指数等数据信息,如需申请开通更多数据接口,请走商务合作渠道!

       感谢大家配合!

英语相关简单对话

       在过去,孩子们没有电脑游戏,电视以及多的书籍去阅读, 所以他们经常开发他们自己的新游戏。他们花更多的时间在他们的教室和做家务上。 大多数的孩子认为在户外做游戏时最有趣的事情。 一个最受欢迎的户外游戏是rolling the hoop(滚铁环)。 孩子们拿这一个大的铁环,在公园里从一个点到另外一个点进行这竞赛, 到达重点最快的人为胜者。这听起来像是个简单的游戏,但是铁环是相当难控制的。

       另外一个非常有趣的游戏时nine pins,它就像保龄球, 九个pin将被取代为在在一个区域里成一排的三个, 那个能用一球击倒所有所有九pin的人就是赢家。草地的倾斜度使这个游戏变得更难。

       孩子们也去放风筝, 钓鱼和游泳。 甚至是简单的活动如散步,他们也可以非常快乐如果他们有朋友跟他们一起。 如果天气不好, 孩子们经常阅读,画画或者玩自制的玩偶。

       

         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我们一般都会在生活中进行一些简单的都会。下面是我给大家整理的,供大家参阅!

        :英国与日本

         Todd: Clare, you're from England.

         克莱尔,你来自英国。

       

         Clare: That's right.

         没错。

         Todd: How would you pare England and Japan?

         你怎么对比英国和日本呢?

         Clare: Well, I think, let's take price-wise, they're actually quite similar. Well, not, maybe not England as a whole but, say Japan and London is very similar, I found in supermarkets, in housing, and things like that. In other respects, the people are certainly different. I mean, British people are renowned to be very polite as Japanese people are too, and Japanese people are very helpful as well, probably more so than British people I would say. Mm, what else?

         物价上来说,两个国家基本一样。也许不能说整个英国的物价和日本一样,可以说日本和伦敦的物价很接近,比如超市商品的价格,房价都很接近。其他方面,英国人和日本人肯定很不同。 英国人被公认为很有礼貌,日本人也是如此,日本人也很乐于助人,也许比英国人还乐于助人。其他方面?

         Todd: What about the weather?

         天气方面呢?

         Clare: The weather? Well, it's been raining a lot in Japan recently so we could say that it's quite similar, although actually, when I was e-mailing my parents, they've been going on about how there hasn't been much rain the past couple of months and how they think there is going to be a drought. That typical British stereotype of the weather is not true at the minute and it's probably wetter in Japan, but yeah, I think that climate wise it's quite similar in terms of temperature. It's definitely much more humid here than at home.

         天气?最近日本的雨水很多,因此可以说在天气上英国和日本也很相似,虽然我和父母电子邮件联络的时候,他们总是说最近几个月英国没怎么下雨,他们认为英国将会发生干旱灾害了。现 在英国的天气并不是英国最典型的天气,日本这边更加溼润,但气温上说两个国家的温度是相近的。现在日本的天气绝对比英国溼润。

         好的。非常感谢。

         Todd: OK. Thanks a lot.

        :跑步爱好者

         Todd: OK, Tim, we're going to talk about running.

         好的,蒂姆,我们将讨论讨论跑步。

         Tim: OK.

         好的。

         Todd: Now, we've been running the last couple of nights.

         我们前几天晚上一直一起跑步。

         Tim: Yeah, that's true.

         是的。

         Todd: And, uh, your much faster than me. You're a fast runner. How often do you run?

         你跑得比我快多了。你跑得很快。你多久跑一次步?

         Tim: Well now I only run about four days a week. But, when I was younger everyday.

         现在我每周跑四次。我更年轻的时候每天都跑。

         Todd: Oh, really. Wow! Did you run in high school or college?

         哦,真的。哇!你在高中或大学就开始跑步吗?

         Tim: I ran, I started when I was six years old.

         是的,我从6岁开始跑步。

         Todd: No kidding!

         你没开玩笑吧!

         Tim: And I started running and I ran all through the university.

         没错,我经常跑步穿过大学校园。

         Todd: Really!

         真的!

         Tim: Yeah!

         是的!

         Todd: OK. So what events did you do?

         好的。你跑过什么专案?

         Tim: Middle distance, middle distance which is 1,500 meters to 5,000 meters.

         中等距离,1,5000到5000米。

         Todd: Wow! Are you a better short distance runner or long distance runner?

         哇!你短跑更好,还是长跑更好?

         Tim: Middle distance runner.

         我擅长中等距离的跑步。

         Todd: Middle distance. OK, how far is a middle distance?

         中等距离。好的,中等距离有多长?

         Tim: Oh, 1,500 meters, about.

         大概1,500米。

         Todd: 1,500.

         1,500米。

         Tim: Yeah.

         是的。

         Todd: OK! Ah, what's your fastest time in the 1,500 meters?

         好的!你1500米的最好成绩是多少?

         Tim: Ah, 3.... about 3:47.

         大约3分47秒。

         Todd: Three minutes and forty seven seconds.

         3分47秒。

         Tim: Yeah!

         是的!

         Todd: That's pretty fast.

         那真是很快了。

         Tim: Yeah. I did that in high school actually. I wasn't so fast in the university.

         是的。那是我在高中时候的成绩。我到了大学成绩就没那么好了。

         Todd: Oh, wow, man you can fly? No I don't feel so bad when you run so much faster than me.

         哦,哇,你成飞人了?那我不会沮丧你比我跑得快了。

         Tim: I've been slowing down. I've been drinking beer so I don't run so fast anymore.

         我现在跑得慢了。自从我喝了啤酒就再也跑得不快了。

         Todd: Yeah, we're getting older. Actually, um, I'm 33. How old are you?

         是的,我们都变老了。事实上,我有33岁。你多大?

         Tim: I'm 27.

         我27岁。

         Todd: 27. Oh, OK. So, do you think you'll be running your whole life?

         27岁。哦,好的。你认为你会一辈子都坚持跑步吗?

         Tim: I think so, yeah. I grew up in the woods, everyday in the woods, so I really want to get back to running in the woods. I think it is really healthy to do.

         我想是的。我在林间长大,每天都泡在树林里,所以我很想回到森林中继续跑。我想那样很健康。

         Todd: Yeah. That's nice. OK. Thanks a lot, Tim.

         这很好。好的,谢谢你蒂姆。

        :外出过周末

         Todd: So what are you doing this weekend, Adriana?

         你这周末做什么,阿德里亚娜?

         Adriana: I'm going to Fukuoka with...to meet my friend.

         我要去福冈见我的朋友。

         Todd: Oh, cool, how do you know her?

         哦,酷,你怎么认识她的?

         Adriana: She went to university with me.

         她和我原来是一所大学的。

         Todd: What's she doing in Fukuoka?

         她在福冈做什么?

         Adriana: She's on the Jet Program, teaching.

         她为喷气式飞机的一个专案服务,负责培训。

         Todd: Oh, cool. does she like it?

         哦,酷。她喜欢这份工作吗?

         Adriana: Yeah, she likes it. She renewed her contract so this is her third year.

         是的,她喜欢。她更新了她的合同,这是她在哪工作的第三年。

         Todd: Excellent. Do you know what you are going to be doing down in Fukuoka?

         太棒了。你去了福冈你们会做什么?

         Adriana: I think she's going to take me to a pub.

         我想她会带我去一家酒馆。

         Todd: You've not been to any of them in Japan.

         你以前没去过日本的酒馆。

         Adriana: No, not, first time. And we are going to.....What are we going to do? Oh, we're going to have a Thankgiving celebration on Sunday and we're gonna go to a Karaoke.

         没去过,这是第一次。我们还会去……我们还会做什么?哦,我们会在周日庆祝感恩节,我们还回去唱卡拉OK。

         Todd: OK, have you been to any Karaoke bars here?

         好的,你以前去唱过卡拉OK吗?

         Adriana: Yeah, I went to a Karaoke bar in Roppongi.

         是的,我去过六本木的卡拉OK。

         Todd: Did you sing?

         你唱歌了吗?

         Adriana: Of course.

         当然。

         Todd: Excellent. In English?

         真棒。唱的英文歌?

         Adriana: Ah, yeah! My Japanese isn't too great.

         是的!我的日语不是很好。

         Todd: What she tald you about the Karaoke?

         她跟你介绍了卡拉OK?

         Adriana: Ah... How do you mean?

         你的意思是?

         Todd: Like, you know, what do you know about the city.

         比如,你对这座城市有什么了解。

         Adriana: Not much.

         没说什么。

         Todd: All right.

         好的。

        :硬汉

         Ann: Hey, Nobu! I heard that you practice martial arts! Can you tell me about K1?

         嗨,Nobu!我听说练习武术!你能给我们谈谈搏击吗?

         Nobu: Yes. Well, actually, what I practice is a type of martial arts called mixed martial arts. No holds barred! Mixed martial arts is a mixture of everything, kick boxing, kick boxing, boxing, wrestling, submission fighting, so on and so on.

         是的。好的,实际上,我练习的是一种叫做综合格斗的武术。没有技巧限制!综合格斗是所有武术的综合体,搏击,拳击,摔跤,散打等等。

         Ann: What are you best at? What do you like practicing?

         你最擅长哪种?你喜欢练习哪一种?

         Nobu: I am very good at grappling. Grappling is the type of sports that you kill your opponent's joint and choke him out, or anything like that.

         我擅长擒拿。擒拿是一种制约对手关节并最终使敌人窒息的武术。

         Ann: Do you use your hands or your feet a lot?

         你经常要用到你的手和脚吗?

         Nobu: Hands, feet, legs, every part of your body.

         手,脚,腿,还有身体的每一个部位。

         Ann: Biting?

         可以用牙咬吗?

         Nobu: No biting. No biting, no fish-hooking, no groin striking.

         不可以咬。不能咬,不能用鱼钩手,不能攻击 *** 。

         Ann: What is the fish-hook?

         什么是鱼钩手?

         Nobu: The fish-hook is a kind of illegal movement that you use two fingers. Point finger and middle finger hooking your nose or eyes. Like that!

         鱼钩手是一种违反规则的动作。鱼钩手就是两只手指——食指和中指去勾抓对方的鼻子或眼睛。就像这样!

         Ann: Sounds dangerous.

         听起来很危险。

         Nobu: Yes!

         是的!

         Ann: Do you ever pete?

         你参加过比赛吗?

         Nobu: Yes, I pete a lot. Actually, I was, I was a champion back in the states.

         是的,我经常参加比赛。事实上,我曾是州冠军。

         Ann: In the states!

         州冠军?

         Nobu: Yes.

         是的。

         Ann: What kind of champion were you?

         你是哪个专案的冠军?

         Nobu: Grappling champion.

         擒拿冠军。

         Ann: Grappling champion! What did you win?

         擒拿冠军!你怎么赢的?

         Nobu: Well, I entered this grappling tournament called Western Grappling Tournament. I won first place in 185 division, 185 pound division.

         我参加了名叫西部擒拿锦标赛的擒拿锦标赛。我战胜了185个赛区的选手,赢得了冠军。

         Ann: All right, that's great! Thanks a lot for that.

         好的,真棒!谢谢你。

         Nobu: Thank you.

         谢谢。

        :英式生活

         Todd: OK. Hello! Can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你好!请问你叫什么?

         Cat: Cat.

         卡特。

         Todd: Cat! Uh, is that short for something?

         卡特!这是简称还是……?

         Cat: Short for Kathryn.

         凯瑟琳的简称。

         Todd: Kathryn. OK, Kathryn. What's your full name?

         凯瑟琳。好的,凯瑟琳,你的全名是?

         Cat: Kathryn Lovelock.

         凯瑟琳·洛夫洛克。

         Todd: Oh, nice name. Nice!

         哦,好名字。很棒!

         Cat: Glad you think so.

         很高兴你这么想。

         Todd: And where are you from?

         你来自哪里?

         Cat: Ah, from England.

         我来自英国。

         Todd: OK. Where in England?

         英国的哪里?

         Cat: Ah, in the Southeast. A *** all town just by the seaside.

         伦敦的东南部,海边的一座小镇。

         Todd: Nice. So you live by the beach?

         很棒。那么,你住在海滩附近?

         Cat: Yes, about ten minutes from the beach.

         是的,大约走十分钟就到海滩了。

         Todd: Wow, do you surf?

         你冲浪吗?

         Cat: It's not the kind of place you can surf. The waves are too *** all and the sea is too cold

         那不是能够冲浪的地方。浪太小了,海水也太冷了。

         Todd: OK. What kind of place is your town?

         你家所在的小镇是什么样的地方?

         Cat: What kind of place?

         什么样的地方……

         Todd: Yeah!

         是的!

         Cat: It's..it's..well very very *** all. It's normally really busy in the summer. There's not very much to do there, but when the sun is shining you can go to the beach. It's really good.

         那是个小地方。但夏天却很热闹。在哪儿没什么可做的,但阳光明媚的时候,可以去沙滩走走。那真的很棒。

         Todd: Yeah, sounds like a great place. How far is it from London?

         听上去是个不错的地方。那里距离伦敦有多远?

         Cat: Ah, about 70 miles, so that's about two hours by train.

         大约70英里。坐火车要2个小时。

         Todd: OK.

         好的。

         Cat: From Central London.

         到伦敦市中心。

         Todd: So when you go to London you go by train?

         那么你坐火车去伦敦?

         Cat: Normally yes because you can't drive, there's nowhere to park.

         通常是的,因为不能开车去,没有地方停车。

         Todd: OK. Great. Thanks.

         好的。很棒。谢谢。

         以上是我整理所得,欢迎大家阅读和收藏。

       好了,今天关于weather爱好者就到这里了。希望大家对weather爱好者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希望这个话题weather爱好者的解答可以帮助到大家。